林林林林林渊XP

专心搞jo 是个废物

《夏》10.再会

前几天看复联三难过死啦(๑ᵒ̴̶̷͈᷄ᗨᵒ̴̶̷͈᷅)

  有节奏的音乐声像鼓点一般敲击着我的耳膜,不住变换的LED灯照得舞台上人影绰约。
  我坐在吧台附近的椅子上,面前摆着两个高脚杯, 里面是蓝盈盈的液体。
  我皱着眉,努力和刺耳的重金属音乐抗衡着,——当然,皱眉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来于面前这两杯看起来很好看的鸡尾酒花掉了我将近一周的生活费。
  蛇沼鬼蜮酒吧,虽坐落在远离市中心的边缘地区,却是赫赫有名(所以消费也是出奇的高)。
  我来这里自然不是为了借酒消愁的,买醉的话我觉得闷油瓶楼下的那家大排档就很不错。我打了个哈欠,看着身边空空如也的位置,在心里埋怨闷油瓶怎么又失踪了。
  在大约3个小时以前,我和闷油瓶在他的办公室里终于抓住了霍玲被绑案真相的一点尾巴。霍家的管家,金万堂,在五年之前,也就是在进入霍家工作之前,曾经因为打架在当地的公安局做过笔录。虽然因为没给对方造成多大伤害而走了民事途径,但是这件事还是留在了他的档案里。
  “打架。酗酒闹事?”我接过闷油瓶手里的鼠标,把资料往下拉了一下,“依你刚刚的反应,是这个架打的有问题?”
  “嗯。和他那个人有个绰号叫王八邱,是城南那边的一个有名的混混。之前我们怀疑他涉黑,重点观察过他一段时间,可是他滑得很,一直找不到具体的证据。”
  “哦,所以你觉得金万堂一个没钱没权没势的人,惹到了一个臭名昭著的混混,结果还能全身而退,所以金万堂应该也有问题是吗?”
  他看我一眼,不置可否。
  “那你怀疑他也是个混混?”我有点怀疑,“他今年已经48了,这年纪不太适合打打杀杀了吧?”
  闷油瓶从我手中接过鼠标,关上页面。沉吟许久后,道,“一会跟我去个地方。”
  
  然后我们就来到这里了。考虑到近来几天一直赖在闷油瓶家里,肯定给他带来了不少的麻烦,所以当waiter来问我们需要什么的时候,我抢着点了单然后付了钱。
  虽然有点心疼吧。
  在过去的23年里,我从来没有来过酒吧这种地方,所以一进来,昏暗的灯光和吵闹的音乐声让我有一瞬间的眩晕感,下意识地朝闷油瓶看去。见他脸上一如既往得云淡风轻,心里那种压抑的感觉顿时消散了大半。
  在我礼节性地拒绝了第四名邀我一起跳舞的女性后,闷油瓶终于回来了。
  其实我很好奇他那种惜字如金的人是怎么和别人交谈这么久的。——当然,我只敢在心里想一想。
  “怎么样,那人说什么?”我晃着手里的酒杯,看液面上卷起了一个小小的漩涡。
  “坏消息,工作人员说他今晚有个约会。”
  “喔。那我们今天算是白来了?” 我心里失落得很。
  “还有一个好消息,”闷油瓶的语气毫无波澜,丝毫不像是在说一个好消息,“他的约会对象拒绝了他。”
  “... ...”
  闷油瓶今天怎么学坏了,竟然会拿我寻开心了?
  我定了定心神,想了想,问他,“那你说的那个人到底是谁?这里的工作人员吗?”
  “这儿的老板。”
  我一听顿时吓得从凳子上跳了起来,“你说他是这里的老板?这里?”在看到周围人投过来的眼光之后,我稍稍冷静了一下,重新坐下来。
  “刚刚来的路上你不是说这里的老板是你们这里的黑社会老大哥吗?(闷油瓶原话当然不是这么说的)”我看着闷油瓶的眼睛,眼前浮现出一个戴墨镜的中年秃头酒糟鼻啤酒肚的油腻大叔的形象,甚至能看见他的花臂和脖子上的大金链子。
  闷油瓶点点头。
  “不是,小哥,你刚刚为什么不早说,你早说我就不来了!”我抓了抓头发,有点烦闷。
  “你害怕吗?”闷油瓶和我对视,我看到他很悠闲地用他那修长的手指有规律地敲击着桌面。
  “没有!我吴邪什么场面没见过!”我矢口否认,但是这场面我还真没见过,心里还是慌得很。
  “其实不能说他是黑社会,因为他和王八邱一样,没留给我们任何可以证明他们涉黑的证据。甚至,他和警方,和我,隐隐还有着合作的关系。”
  “真假?” 我怀疑道。
  “他的手上没有任何一件案子,你大可以放心。”昏暗的灯光下,我隐约看见闷油瓶嘴角那一点弯曲弧度。
  好啊,竟然敢笑话我?我呵了一声,心说原来闷油瓶这人竟然也会笑。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四十二,我已经喝完了那杯酒,把一个游戏打通关,甚至把俄罗斯方块玩到了十万分。在我第十八次按亮手机屏幕,看着屏幕上的时间和仅剩8%的电量,闭上了眼睛,昏昏欲睡。
  这时,我感觉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如果是想要我旁边这位小哥的联系方式就免了,他不想找女朋友。”我打了个哈欠,觉得这样说应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当闷油瓶坐在我旁边之后,过来与我搭讪的人都是来要他的联系方式。
  谁让他一张面瘫脸,在他身边都觉得气温骤降,可是抵挡不住他长得帅气呢。
  感受到那只手还在我肩膀上,我打了个哈欠,抛出另外一个理由,“我比较喜欢帅气的男孩子,婉拒女生。”
  我清晰地感觉到肩膀上的手顿了顿,然后抽走,紧接着身后传来一阵放肆的笑声。
  男人的声音?我闭着眼睛,已经陷入了半睡眠的状态,根本没有意识到为什么会有一个男人来拍我的肩。
  “齐老板。”
  我听见了闷油瓶的声音,心里吐槽这都21世纪了,竟然会有人叫老板这种俗气的名字,然后突然像是被人泼了一身凉水一样,瞬间清醒了过来。
  墨镜秃头酒糟鼻啤酒肚大金链子花臂的油腻黑社会老大哥!
  我僵硬地转身,看见了一个除了同样戴墨镜之外与我刚刚的想象丝毫没有共同之处的青年,正捂着肚子,看来是笑得肚子疼。
  “哑巴,早知道天真好这口,应该带他去我另外那家酒吧才对啊。”那人好不容易站直了身板,但是肩膀还是不住地颤抖,看来是忍不住还在笑。
  “怎么是你?”我看着来人那张被墨镜遮住了近1/3的脸,心里诧异得很。
  小花的保镖,怎么会是这里的老板?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