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林林林渊XP

专心搞jo 是个废物

《夏》9.眉目(下)

更文是什么能吃吗233333日常拖更(๑´∀`๑)

  闷油瓶脸上没什么波澜,合上笔记本,淡淡地说,“多谢你的配合,我们一定尽力破案。”
  告别了金万堂,我和闷油瓶走出霍家的大门,院子里外挂着白色的布条,想着之前看过的照片上古灵精怪的样子的霍玲,再想到她现在已经躺在冷冰冰的停尸房,心里难免唏嘘。
  “你怎么看?”闷油瓶发动了汽车,但是没有直接开走,仍然停留在原地。
  “不是很明显了吗?”我闷闷地说,“金万堂说的话不是已经明确地告诉我们到底是谁了吗。”
  
  我半躺在闷油瓶办公室的沙发上,把手里的宗卷随手扔到茶几上面,觉得一个动作躺太久了有些难受,撑着胳膊坐直了身子。
  “接下来怎么办啊?”我有点烦躁地揉了揉头发,没想到事情会进行的如此顺利,也没想到事实竟然如此让人寒心。
  “绑架案是金万堂搞的鬼没错,但问题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啊!”我放松自己的身体,整个地砸到沙发的靠背上,感受血液冲上头顶的感觉,觉得自己之前本科学的那些犯罪心理基本都还给老师了,有机会一定得再找出课本来看看。
  “原因。”闷油瓶把我扔到桌面的材料整理成一摞,放在一旁,又从抽屉里拿出另外一摞,“他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理由,我们得找出来。”
  我看着他手里的东西,挠了挠头发,“那也得找的出来才行。对了对了,上次我让你问法医的那些事你问了吗。”
  “嗯,正如你所说的,霍玲消失的器官是死亡很长一段时间后被摘下的。”
  “他完全没必要多此一举啊。如果金万堂只是因为某些原因想要杀了霍玲,那他为什么非要摘掉霍玲的器官。 ”
  “说起来他为什么要杀掉霍玲呢?霍玲不过只是一个几岁的孩子,金万堂有什么非杀死她?”我觉得脑子里像是有一团浆糊,完全理不出头绪。
  “把柄。”闷油瓶突然吐出这两个字。
  “什么?”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是说,霍玲不经意地知道了金万堂的把柄!”闷油瓶看起来有点兴奋,“如果说这个把柄足以给金万堂带来大麻烦,那他完全有理由除掉霍玲。”
  “你的意思是,霍玲在偶然的情况下掌握了金万堂的把柄,可能她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但是金万堂觉得留下霍玲将会是一个大麻烦!那么他的把柄,十有八九是违法的!”
  闷油瓶起身坐到办公桌前,打开电脑开始搜索金万堂的个人档案,我觉得我的思路从来没有像如今这样通畅过,“那么,大胆猜测一下,会不会是金万堂之前犯罪但是逃过了法律的制裁,而霍玲恰恰撞见了金万堂之前做过这件事的证据!”
  闷油瓶突然转身看向我,脸色不定,“我找到了。”

评论

热度(10)